【北京朝阳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第26批援几医疗队开展系列医疗培训

日期:2017-08-05 0:00:00  来源:北京朝阳医院

  根据医疗队队长李晓北和几方院长Camara达成的共识,从2017年8月1日开始,中国第26批援几内亚医疗队12名临床专家将为几方医护人员开展一系列临床专业培训授课。

  8月1日下午2点,第一位授课专家,医疗队副队长、胸外科专家、主任医师王洋为几方医务人员讲授了“单孔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的基本步骤和器械要求”。中几友好医院副院长Sandy主持此次培训,几方参与培训的人员几乎涵盖了所有临床科室,医疗队队长李晓北也带领医疗队队员们到场参与培训。授课内容分为3个部分:首先回顾胸腔镜肺叶切除术从3孔发展为单孔的历程,然后从人体工学的角度阐述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的理论基础以及手术步骤和器械要求,最后为大家播放了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的视频。

  在医疗队法语翻译周雪莹和中几友好医院普外科“中文通”Camara医师的鼎力帮助下,第一次授课取得圆满成功,尤其是播放完手术视频后的讨论环节,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所提问题涉及“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术后镇痛”、“单孔和传统三孔胸腔镜手术大数据分析比较”等诸多方面,王洋都逐一地耐心解答。会后几方很多年轻医生还积极要求拷贝授课幻灯片和手术视频。王洋作为讲者也深有感触:尽管中几友好医院胸外科起步较晚,尚未引进胸腔镜设备系统,但从所提的问题来看,几方对微创理念和进展等方面的需求非常迫切,相信他们将来在微创外科方面会有很大进步。

  第一次培训授课就这样圆满的划上了句号,在后续的时间里,医疗队临床专家还将在艾滋病防护、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超声影像和外科麻醉等方面为几方医护人员奉献精彩的培训内容。(培训题目详见附录)
 


讲座有两位翻译:医疗队法语翻译周雪莹和普外科“中文通”Camara医生


讲座后提问环节,王洋医生回答几方医生问题


附录:中几友好医院培训授课题目
1.王 洋 微创肺叶切除手术要点和器械要求(含视频)
2.王 烁  HIV患者常见感染识别
3.倪祝华  冠状动脉介入诊断和治疗的基础知识
4.于泽兴 超声在急腹症中的应用
5.于剑锋 上消化道出血
6.杨新乾  颅内血肿的穿刺治疗
7.吴天鸣  急腹症的诊断和鉴别诊断
8.郝咏刚 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救治原则
9.杨开颜 急腹症的影像诊断思路
10.杨铁军 椎体成形治疗脊柱骨折
11.李志刚  臂丛神经阻滞要点和注意事项

 

2017-8-4于西非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
 编辑 郝咏刚
 摄影:于泽兴
 审稿:李晓北

上一篇:

简讯:我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干部培训大会召开

下一篇:

医管局领导慰问我院一线职工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