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聚焦食品安全风险,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

日期:2017-08-03 0:00:00  来源:北京朝阳医院

  8月3日,院感疾控处工作人员走进临床,利用移动办公设备指导急诊科进行食源性中毒病例监测预警的处理与上报,现场查看患者并进行相关流行病学调查。随后对急诊科医务人员进行面对面培训指导,使临床医师快速掌握监测的病例定义、报告标准和工作流程。

  食源性疾病是指通过摄食而进入人体的有毒有害物质(包括生物性病原体)等致病因子所造成的疾病。一般可分为感染性和中毒性,包括常见的食物中毒及化学性有毒有害物质所引起的疾病。食源性疾患的发病率居各类疾病总发病率的前列,是当前世界上最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我院做为北京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担负着食源性异常病例、食源性中毒病例等的监测任务。为了做到食源性疾病的早期预警,及时处置,我院利用信息系统的优势,在HIS系统建立了食源性疾病监测预警模块。

  食源性疾病监测作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重要一环,需要我院不断增强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意识,发挥侦察尖兵作用,聚焦食品安全风险,提升信息数据报送质量与效率,为首都食品安全和市民公共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感染与疾病控制处 李桂芹
摄影 张雨雨

上一篇:

我院医保工作再迎佳绩

下一篇:

保卫处深入科室开展系列安全培训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